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

日劇《BORDER》觀後短評


遲了很久終於把春季日劇《BORDER》給追完了,看到結局真是久久不能自已,這種編劇手法堪稱近年日本拍到爛的刑事劇中,最特別也最敢的安排了吧!

故事設定小栗旬飾演的警官在一次搜查事件中遭到兇手槍擊,他雖然奇蹟似的活下來了,但子彈因為取出困難而一直留在腦袋中,他因此能看到死者,和死者對話、進行辦案。這設定乍聽只下很芭樂對不對?這種擺明是搞笑劇的設定一開始並沒有很吸引我,但是隨著我在追的《MOZU:吶喊正義》劇情越來越詭異,加上《BORDER》收視率節節攀升一片叫好,決定來轉換口味(明明還是刑事劇)看看第一集,沒想到一看欲罷不能,真是太、好、看、了!每一集都有各自主題,將這種「超能力設定」發揮得很有梗很有深度,不會有既定的劇情公式,讓觀眾永遠猜不到走向,還能跟著主題思考,所謂善與惡,生與死,這個社會的現實與理想...。我常在想編劇寫完這部是不是需要休息個三年,短短九集怎麼可以塞這麼多東西啊!

要注意的是,本劇是個嚴肅刑事劇,我當初看到劇情設定後真的以為是搞笑劇呢,一看才發現除了青木崇高外大家都在比臉臭的,雖然編劇還是有放點小溫馨搞笑緩和氣氛,但整體說來在看劇的時候是緊張和沉重的。幸好小栗旬還是依然帥到一個不行,熟男魅力全開,但如果不喜歡太嚴肅劇情的人還是要做點心理準備。只是,如果你開始看了,請一定要看到最後,全劇的重點、高潮,都在最終回的那最後短短三分鐘!迷妹看完瞬間可是雞皮疙瘩掉滿地啊啊啊~~~~

本劇欣賞重點:
1. 小栗旬的演技─個人認為他根本是日版周渝民,兩個人都剛好因為演了《流星花園》花澤類而紅,又從花美男路線後成功轉型為演技派,也都是迷妹目前相當欣賞的偶像(這部分不用特地強調謝謝)
2. 小栗旬的臉─不用解釋,雖然不比當年花美男,但是成熟的臭臉魅力還是讓人無法招架。
3. 小栗旬的腿─常常會死盯著螢幕上的腿懷疑他是人類嗎。
4. 小栗旬的...(夠了!!)

總之,如果你很討厭小栗旬,至少也可以為了波瑠看看!這部把波瑠拍得超美超正,完全是日版桂綸鎂來著,青木崇高在片中也很討喜可愛,有幾集來客串的配角也是大有來頭,和小栗旬的對手戲相當精采。總之總之,我找不到不看這部的理由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